01.jpg
2017年的春夏十大流行色已經出爐,分別有:尼加拉藍Niagara、櫻草黃Primrose Yellow、青金石藍Lapis Blue、火焰紅Flame、島嶼天堂藍Island Paradise、淡山茱萸粉Pale Dogwood、草木綠Greenery、蓍草粉紅Pink Yarrow、羽衣甘藍綠Kale、臻果褐Hazelnut,其中草木綠可謂是當中的熱門顏色!

02.jpg

02-1.jpg

為什麼會選擇草木綠為流行色之一?

“今天都市人的工作都非常辛苦,大多時候都在封閉的辦公樓裡,沒有機會去森林逛逛或是觀賞樹木了。因此,草木綠象徵著我們在嘗試滿足每個人親近自然的渴望,它能幫助大家做一次認真的深呼吸,逃離日常生活,幫人們獲得要身處這個世界需要的“氧氣”——不論什麼文化背景的人都能明白這一點。

 

另一方面,人們會說,我周圍沒有森林沒有公園,我沒有地方可以去,怎麼辦?這種情況下,我們可以在家裡多放綠植,或者擺放一些有綠植的圖畫。我們每年都要在全球各地調研,尋找那些可能告訴我們年度代表色的線索。這個過程中,我們發現綠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——或者說,在現代人的每日生活中,人們越來越渴望身處被綠色環繞的環境。

 ——Pantone公司

看著下面這些綠色單品,隔著屏幕都能嗅出春天的氣息!

03.jpg

 

04.jpg

04-1.jpg

常見的綠色寶石

05.jpg

▲沙弗萊石(Tsavorite)的化學名稱為鉻釩鈣鋁榴石

因含有微量的鉻和釩元素,嬌豔翠綠,賞心悅目。沙弗萊石是豐富多彩的石榴石家族之鈣鋁榴石的一員。因其色彩通透,被喻為"寶石中的聖女"。它的發現讓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城轉瞬變為活躍的寶石交易中心。

06.jpg

▲祖母綠(emeralde)和沙弗萊石其實很容易區分的

首先,祖母綠的裂隙、雜質相對沙弗萊石要明顯很多;其次,沙弗萊石有很強的亞金剛光澤和色散,火彩比祖母綠要強。祖母綠的顏色普遍更深,而且偏冷偏藍。相比之下沙弗萊石的綠色會更偏黃綠色。

07.jpg

▲橄欖石(olivire)是一種綠色帶黃,類似橄欖色的寶石

其最大的特點是把切割的橄欖石放在放大鏡下,石頭底部會出現雙重的陰影面,寶石界管這個叫“雙影”,這點是沙弗萊石所不具備的。橄欖石的價格比沙弗萊石低很多,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。

08.jpg

▲綠碧璽(verdelite)顏色很多,包括淺綠到深綠、黃綠或棕綠。最好的是翠綠色

在歐洲和巴西曾被誤認為祖母綠,目前只在巴西和馬達加斯加產出,也屬於珍稀彩寶,倘若真的不小心把綠碧璽當成沙弗萊石購入,你也不吃虧。

看看這些綠色珠寶

綠色固有的生機色彩是最快速重獲活力的利器。當然一款綠色珠寶更可以恰到好處的點亮你的整體造型,而又不至於讓你成為一棵移動的植物。草木有綠,從淡綠到墨綠、從戒指到耳環、從綠碧璽到祖母綠,充滿生機的綠色珠寶象徵著生命中最豐沛的生命力。

 

0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22.jpg

23.jpg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27.jpg

28.jpg

2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珠寶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